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榮景地政實現-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

:::目前位置 : 首頁 > 即時資訊 > 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
  • FB
  • 張貼至「Plurk」【另開新視窗】Plurk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  • 小字
  • 一般
  • 大字
塭二區空拍對照圖曝光 期待輔大中正路商圈新樣貌
  • 發佈日期:2022-04-21
  • 發佈單位:新北市政府地政局
  • 類  別:新聞活動
  • 內  容:
  •     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拆除工程已近尾聲,塭二區最熱鬧繁華的中正路旁老舊建物已經拆除,新北市地政局紀錄下中正路的前世,與正處於蛻變階段的現在,今(21)日公開前後空拍比對圖,可見拆除前建物多為2至5樓的老舊建物或鐵皮廠房,附近巷弄狹窄,拆除後露出一整片可重新規劃利用的素地。地政局表示,捷運輔大站3號出口一帶劃定為商業用地,中間包含一處交通用地,預計未來會成為商業更繁榮、交通更便利的輔大中正路商圈。
     新莊中正路因鄰近輔仁大學,又是往來新莊、泰山的主要道路,商業活動相當熱絡,輔大學生基本生活需求都能在中正路上獲得滿足,為輔大商圈的一部分,雖然隨著塭仔圳重劃的工程進度,中正路店家搬遷或暫時歇業,但重劃建設後的嶄新面貌,將更值得期待。
     地政局表示,未來中正路商圈的土地劃定為第二種商業區用地,可供住宅區與地區性之零售業、服務業及其有關商業活動使用,還有一條縱向、與中正路垂直的30米寬計畫道路貫穿整個商業區,中正路兩旁建物也將退縮10公尺左右,相信會呈現更新穎、更貼近消費者的商圈生態。此外,捷運新莊線輔大站3號出口周邊劃定為交通用地,將視未來需求,提供停車場、公車總站或城際巴士站等用途使用,重建後繁榮景象明確可期。
     至於塭二區南邊的新樹路、瓊林南路,兩旁的鐵皮工廠也已全數拆除,並將興闢貫穿中正路向南延伸的30米計畫道路與數條橫向的20米計畫道路,將為地區帶來更舒適有效率的用路環境。
     
     
    ▲ 輔大中正路商圈重劃建設後,預計將提供更舒適、更體貼的消費環境。


    ▲路幅狹窄的新樹路,重劃後將被30米計畫道路取代。


    ▲瓊林南路右側劃定為住宅用地,左側鄰近西盛工業區,劃定為產業專區。

    聯絡人:地政局重劃科 李科長先智 電話:(02)29603456分機3477
    發布人:地政局重劃科 王雅慧     電話:(02)29603456分機3483

相關附件
相關圖片
瀏覽人次:1244 人 更新日期:2022-04-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