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榮景地政實現-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

:::目前位置 : 首頁 > 即時資訊 > 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
  • FB
  • 張貼至「Plurk」【另開新視窗】Plurk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  • 小字
  • 一般
  • 大字
輔大醫院「救命之道」開通 專供救護車通行搶救生命
  • 發佈日期:2022-02-21
  • 發佈單位:新北市政府地政局
  • 類  別:新聞活動
  • 內  容:
  • 【新北市訊】位於新泰塭仔圳重劃區旁的輔仁大學附設醫院,不僅是教學型醫院,更是肩負起中度急救責任的地區醫院,每星期急診超過1,000人次,但過去因周邊道路狹窄,每逢尖峰時間交通擁塞,難免影響救護車行車速度。
     為協助提升救援效率,幫急症病患多爭取一分一毫的黃金救援時間,新北市政府地政局在塭仔圳市地重劃工程推進的同時,利用已點交的重劃土地,優先為輔大醫院鋪設一條8公尺寬、直通急診室大門的緊急救護專用便道,專供救護車通行使用。
     為確保這條「救命之道」如期開通,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於上周日(13日)特別到現場視察進度。地政局表示,這條便道長約100公尺,銜接新莊區三和路、泰山區新生路,大幅降低過去救護車行經附近狹窄道路所花費的時間,以每車次可減少約6分鐘計算,1年就可增加將近1個月的黃金救援時間,急症病患能夠越早抵達醫院接受救治,能挽救生命的機率越高,癒後狀況也越佳,對心血管疾病、腦中風等需要緊急救護的患者來說尤為重要。
     地政局長康秋桂強調,緊急救護便道專供救護車通行,便道兩旁畫有紅線禁止停車,路口及路面皆有設置救護車專用告示,請民眾不要闖入或違停。輔醫急診室前方未來將有一條30米寬的道路,取代現有的新生路、三和路,徹底改善交通擁塞狀況,讓民眾就醫更加便捷,在30米道路開通之前,救護車都會由緊急救護專用便道進出。


    ▲輔大醫院緊急救護便道約100公尺長,可讓救護車直達急診室門口

    ▲輔大醫院救護車專用道已於2/19通車,可有效縮短救護車行車時間

相關附件
相關圖片
瀏覽人次:817 人 更新日期:2022-02-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