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榮景地政實現-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

:::目前位置 : 首頁 > 即時資訊 > 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
  • FB
  • 張貼至「Plurk」【另開新視窗】Plurk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  • 小字
  • 一般
  • 大字
「塭仔圳現在進行式」 市府從未停歇
  • 發佈日期:2021-08-18
  • 發佈單位:新北市政府地政局
  • 類  別:新聞活動
  • 內  容:
  • 願景圖
    【新北市訊】占地398公頃的新、泰塭仔圳市地重劃旗艦計畫為新北市歷來最大面積重劃案,各局處皆投入人力推動,新北地政局長康秋桂今上午於市政會議進行「塭仔圳現在進行式」專案報告,詳述各局處輔導搬遷成效以及補償費發放、地上物點交進度,其中第一區9月28日自動搬遷期限將至,截至7月底已點交711間地上物,其中有564間所有權人主動配合自行拆除。

    康局長表示,雖從5月中遇到新冠肺炎疫情蔓延,市府並未停下推動塭仔圳重劃的腳步,輔導搬遷部分,針對新北大道、泰林路等重要施工要徑的標的,維持現場面對面輔遷力道;而位於非施工要徑上的標的,改以通訊方式追蹤搬遷進度。另地政局亦聯合勞工局等相關局處舉辦勞工輔導說明會,提供因工廠遷移需轉職或就業補貼等員工相關措施。工程部分,第一區6月開工後,首重防汛工程,疏浚既有草埤圳以及開挖臨時滯洪池,於近期短時強降雨發揮極大功效。另考量地方停車需求,將已點交之公共設施用地先行整地,提供予交通局設置臨時停車場,目前已啟用3場,提供約309個停車位。

    康局長進一步表示,本案第一區補償費領取率達99%,未領部分亦依規定存入保管專戶。第二區恰逢疫情嚴峻時刻,為避免群聚而暫緩集中發價作業,除開放民眾以通信方式申領,並採用創新的做法開發線上預約發價系統,有效分散人流,而在疫情宣布降級之後,於7月底恢復舉辦現場「一條龍式」發價作業,市府從未停歇。

    地政局定於9月9日正式辦理第一區開工動土典禮,並於9月28日自動搬遷期限截止後,進一步全面開展重劃工程作業。

    聯絡人:地政局重劃科 李科長先智 電話:(02)29603456分機3477
    發布人:地政局重劃科 陳薏云     電話:(02)29603456分機3483
     
     

相關附件
相關圖片
瀏覽人次:738 人 更新日期:2021-08-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