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榮景地政實現-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

:::目前位置 : 首頁 > 即時資訊 > 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
  • FB
  • 張貼至「Plurk」【另開新視窗】Plurk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  • 小字
  • 一般
  • 大字
塭仔圳重劃不停歇 第一區正式申報開工 首重防汛措施、30米道路施作
  • 發佈日期:2021-06-25
  • 發佈單位:新北市政府地政局
  • 類  別:新聞活動
  • 內  容:
  • 【新北市訊】防疫期間重劃工程不停歇! 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案第一區(新莊中正路以北地區)於今(25)日正式申報開工,適逢疫情三級警戒,開工現場祈福儀式全程恪遵防疫措施並選於戶外空間舉辦。新北地政局長康秋桂到場參拜並表示,除祈求疫情平安外,也祈求重劃工程順利,開工後首要重點工項將為防汛措施以及30米道路施作。

     新北地政局表示,第一區總面積約276公頃,預計114年完工,由於尚在自動搬遷階段,工程單位將針對已點交之建物進行拆除,並於已點交空地興建正式工務所,以維持工程業務正常運行。另因每年5至11月為防汛期,地政局與新莊、泰山區 公所已列管重劃區內易積淹水的三處,包括泰山區新北大道五段、民生路以及新生路,地政局除要求工程單位預備多台抽水機外,也將進行草埤圳清淤;未來公園用地(公七)亦將設置臨時滯洪池,做為工程期間的防汛整備。

    除防汛為開工首要工項,區內數條30米計畫道路、7處臨時停車場及相關公園的滯洪設施施作也是重點工程,待自動搬遷期過後,將進行現有建物拆除、整地及施工,屆時將公布交通維持計畫,並提前告知周邊居民以及通勤用路人。

    新北市地政局另表示,第二區(新莊中正路以南地區)第一批集中發放補償費、救濟金日前因疫情延期,目前除已規劃採通信及線上預約二種申請模式,並以匯款方式進行發放,另將視疫情趨緩後再行通知辦理統一集中發價作業。
     

相關附件
相關圖片
瀏覽人次:385 人 更新日期:2021-06-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