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榮景地政實現-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

:::目前位置 : 首頁 > 即時資訊 > 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
  • FB
  • 張貼至「Plurk」【另開新視窗】Plurk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  • 小字
  • 一般
  • 大字
塭仔圳一區自動搬遷倒數2週 空拍曝光「鐵皮屋不見了」
  • 發佈日期:2021-09-16
  • 發佈單位:新北市政府地政局
  • 類  別:新聞活動
  • 內  容:
  • 三和路拆除空拍
    【新北市訊】塭仔圳市地重劃第一區(新莊中正路以北)自動搬遷期僅剩2週,區內民眾皆陸續搬遷,包含新莊區中正路上知名海鮮會館、大型寵物用品店也已完成點交。新北地政局釋出空拍現況,可看見許多鐵皮屋不見了,地坪重見天日,地政局表示,特別感謝配合搬遷的民眾,也呼籲尚未點交的建物請當事人把握時間,市府將於9月28日後全面施工並進場拆除所剩地上物。

    新北地政局表示,為掌握區內拆除狀況,工程單位每兩週以空拍記錄新北大道、泰林路、三和路等要道,6至8月的空拍對比即可發現巨大變化。據統計至9月13日止,工程單位拆除點交建物共113900平方公尺,另外加上多處民眾自拆建物,讓塭仔圳開發逐漸出現雛形。

    新北地政局長康秋桂表示,塭仔圳開發延宕了50年,歷經多任市長,去(109)年侯市長承擔壓力,大力推動塭仔圳重劃案,第一區重啟至今也滿一周年,區內多數民眾皆相當配合搬遷,新北市府再次呼籲,民眾申請建物點交,依自治條例規定,除自行拆除外,亦可清空屋內物品後於9月28日前騰空點交予市府拆除,不需額外收費,倘區內民眾未於9月28日前完成點交,原具有領取自動搬遷獎勵金資格的建物將無法再行申領,請民眾注意自身權益。
    新北地政局再次強調, 9月28日自動搬遷期結束後,工程將全面展開,並優先拆除新北大道、泰林路、中港西路以及三和路,仍請尚未搬離的民眾加快腳步,以利推動地方建設。

    聯絡人:地政局重劃科 李科長先智 電話:(02)29603456分機3477
    發布人:地政局重劃科 陳薏云     電話:(02)29603456分機3483

相關附件
相關圖片
瀏覽人次:1176 人 更新日期:2021-09-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