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榮景地政實現-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

:::目前位置 : 首頁 > 即時資訊 > 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
  • FB
  • 張貼至「Plurk」【另開新視窗】Plurk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  • 小字
  • 一般
  • 大字
塭仔圳首條30米大道「領航路」 今正式通車引領啟航
  • 發佈日期:2024-03-26
  • 發佈單位:新北市政府地政局
  • 類  別:新聞活動
  • 內  容:
  •   【新北市訊】新泰塭仔圳重劃工程繳出首張成績單!串聯中環路、新北大道及輔仁大學附設醫院的領航路,在各界引頸期待下,今(26)日宣布完工,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親自主持通車典禮,邀請轄區立委、議員、地方里長及市民朋友參與,共同見證塭仔圳開發引領啟航的歷史性時刻,並宣布於今傍晚5時開放通車。
      侯友宜指出,因應新莊、泰山地區人口移入與產業發展轉型,市府以魄力、執行力推動塭仔圳市地重劃案,經市府及工程團隊努力不懈,施工一年多來克服缺工、天候影響,終於完成區內首條30米計畫道路,打通了新莊、泰山間的交通任督二脈,可望改善過去道路狹窄交通壅塞的狀況,以地區緊急醫療的角度來說,更能有效爭取緊急救援黃金時間,協助降低急重症病患的失能機率並提升存活率,造福新泰地區居民。
      新北市地政局局長汪禮國表示,領航路全長1.2公里,橫向貫通中環路(台65線快速道路)、新北大道,路面下埋設排水箱涵及水電瓦斯等共同管線,路面則是劃設雙向共4個車道以及機慢車專用道,限速50公里,此外,塭仔圳交通網絡也落實人本交通理念,領航路上共5個路口設置行人庇護島、行穿線退縮,保障人車用路安全。
      汪禮國說明,考量領航路是新莊、泰山的交通要道,亦可分擔新莊中正路車流、緩解塞車狀況,更有助於提升地區緊急救護效率,方便民眾就醫,因此優先開通領航路,讓市民朋友盡早享受土地整體開發的效益,位於塭仔圳二區的廣停三停車場,也將於今年中開放啟用,目前重劃工程持續施作,也請周邊居民們多多諒解與協助,相信隨著工程接續完工,為塭仔圳地區帶來的全面性發展將會有目共睹。

    聯絡人:地政局重劃科 張科長瑞雲 電話:1999、29603456分機3477
    發布人:地政局重劃科 林科員家瑋 電話:1999、29603456分機3487

相關附件
相關圖片
 
市長侯友宜主持塭仔圳領航路通車典禮。
市長侯友宜主持塭仔圳領航..
 
瀏覽人次:368 人 更新日期:2024-03-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