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榮景地政實現-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

:::目前位置 : 首頁 > 即時資訊 > 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
  • FB
  • 張貼至「Plurk」【另開新視窗】Plurk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  • 小字
  • 一般
  • 大字
新北塭仔圳獲公務員最高榮譽 總統蔡英文親頒獎項
  • 發佈日期:2023-12-13
  • 發佈單位:新北市政府地政局
  • 類  別:新聞活動
  • 內  容:
  • 新北市今年以塭仔圳跨局處輔遷獲得公務人員的最高榮譽獎項。新北市地政局提供
    【新北市訊】本年度「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」表揚大會今(13)日上午於考試院傳賢樓10樓大禮堂舉行,肯定全國在公務領域表現傑出之機關及同仁。新北市以「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開發跨局處輔導搬遷小組」輔遷一條龍服務,勇奪團體組獎項,由總統蔡英文親自頒獎,市府則由秘書長邱敬斌率隊受獎。
     地政局局長汪禮國表示,塭仔圳重劃區搬遷所涉及的面向複雜,區內工廠、廟宇、商家及住家等高達4千多間,在侯友宜市長帶頭往前衝之下,創全國之先成立跨局處輔遷小組,由地政局統籌與市府全局處一同合作,以「不遺留任何一人」為理念,秉持「相互『輔』持『遷』居樂業」的精神,總計出動1萬7千餘人次,逐戶拜訪說明關懷,偶遇民眾不解謾罵斥責,輔遷同仁仍以同理心面對爭取信任,過程中蒐集到的問題經由跨局處、專案工作小組等會議商討解決方案,並將搬遷期限延長為1年。期間市府也成立團隊Line群組,加強第一時間橫向聯繫、提升行政效率及管道,全力提供搬遷民眾相關協助。
     此外,對於區內工廠及商家,市府提供用地媒合平台及相關貸款方案,並提供工廠員工就業輔導及補助,另為弱勢居民媒合就業、租屋並加發特別救助金。為避免民眾往返奔波,就近在新莊、泰山公所成立前進辦公室,即時處理民眾問題,亦主動召開協調會解決房東及承租人間的補償金疑義;除了協助人,毛孩亦是「輔遷對象」,全區共為445犬隻植入晶片,確認廠家帶著毛家人們一起搬遷。整體輔遷作業展現公務人員為民盡心、善盡職守的專業形象,進而締造塭仔圳搬遷零抗爭佳績。
      汪禮國局長進一步指出,為了記錄塭仔圳的過往,輔遷期間特地與社區大學及在地發展協會合作,辦理老照片募集活動,並於區內設立「塭ㄟ故事館」,呈現塭仔圳翻轉過程及未來願景;另也與地方輔仁大學師生合作,將塭仔圳古水圳意象融入區內公園設計,保留新莊重要的250年老水圳文化,今年榮獲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,可說是實至名歸。
     新泰塭仔圳是各國旅客由機場捷運進入首都的必經之路,過去違章工廠林立、火災頻傳,長期存在公安、治安、環安問題,市府展現魄力,以重劃方式推動大規模防災型都更,現在工程已在進行式,完工後將能徹底翻轉新北國門,為新北市的區域發展向前邁進一大步。

    聯絡人:地政局重劃科 張科長瑞雲 電話:1999、29603456分機3477
    發布人:地政局重劃科 張科員慈君 電話:1999、29603456分機3480
     

相關附件
相關圖片
 
公務員傑出貢獻獎今日由總統蔡英文(左)親自頒獎,新北市府由秘書長邱敬斌(右)代表受獎。
公務員傑出貢獻獎今日由總..
 
 
新北市以「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開發跨局處輔導搬遷小組」服務,榮獲公務員傑出貢獻獎。
新北市以「新泰塭仔圳市地..
 
 
地政局同仁(黃背心者)針對民眾疑慮詳細解答。
地政局同仁(黃背心者)針..
 
瀏覽人次:733 人 更新日期:2023-12-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