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榮景地政實現-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

一步一腳印-照片特輯

  • FB
  • 張貼至「Plurk」【另開新視窗】Plurk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  • 小字
  • 一般
  • 大字
市長視察塭仔圳30米林蔭大道及三和路便道工程
  • 發佈日期:2022-06-07
  • 發佈單位:新北市政府地政局
  • 類  別:活動
  • 詳細內容:
  • 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工程如火如荼加速推進,去年6月開工的第一區,工程進度截至5月已穩步超前近9%,其中具串聯新莊、泰山兩區重要交通功能的30米林蔭大道也已開始施作,預計於明(112)年10月完工,屆時會取代路幅狹窄的三和路,打通新泰交通任督二脈,並銜接起新北大道、中環路與中正路,構建便利通暢的交通網絡。
     地政局表示,正在施工中的東西向30米林蔭大道因位處輔仁大學附設醫院的急診室前,考量新泰地區民眾就醫便利性,市地重劃之時,將其列為先期完工項目。該林蔭大道長度1235公尺,西起新北大道、東至中環路,向南延伸將貫通新莊中正路,東西向道路在雙向各規劃三線車道,道路兩側還有各約5公尺寬的人行及自行車道,地面下將設置包含汙水、排水箱涵、電力電信及自來水等五大管線,除改善該地區長久以來的淹水問題,亦整合民生管線提升生活品質。此外,林蔭大道上的路樹植栽,也會選擇依季節更替開花的樹種,打造秀麗多彩的先進都市樣貌。
     地政局進一步表示,原三和路為新泰地區交通要道,在林蔭大道施工過渡期間,為避免大幅度封路改道致使周邊道路更加壅塞,已在三和路旁開闢一條長730公尺、寬12公尺的便道替代,該便道使用焚化底渣、再生瀝青等環保材料鋪設,是一條具循環經濟概念的環保便道,也展現新北市府落實環保再利用的行動力,近期就能開通啟用,屆時也請民眾及用路人多多留意改道資訊。
     

相關附件
相關圖片
 
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塭仔圳重劃工程,聽取新北市地政局長康秋桂說明工程進度。
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塭仔圳..
 
 
侯友宜市長視察三和路施工時的替代道路
侯友宜市長視察三和路施工..
 
 
30米計畫道路銜接起新北大道、中環路與中正路,打通新泰交通任督二脈。
30米計畫道路銜接起新北..
 
 
30米計畫道路未來會是一條林蔭大道,路面下設置污水、排水等五大管線
30米計畫道路未來會是一..
 
 
30米計畫道路正在進行排水箱涵工程施作。
30米計畫道路正在進行排..
 
 
三和路施工替代道路現況已先行開闢完成
三和路施工替代道路現況已..
 
瀏覽人次:765 人 更新日期:2022-06-07